借阅:24 收藏:0
/(古希腊) 柏拉图著 叶海烟译

ISBN/ISSN:978-7-5594-4261-1

价格:CNY45.00

出版:南京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020.9

载体形态:462页 图 (部分彩图), 摹真 ;22cm

丛编:读客经典文库 ;150

简介:《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重要的对话体著作之一, 共分为十卷。柏拉图借苏格拉底之口, 以对话的方式设计了一个真、善、美相统一的政体, 构建了一个理想的国家模式。内容涉及柏拉图思想体系的各个方面, 探讨了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教育、文艺等各方面的问题, 是西方政治哲学的奠基之作, 是西方首部系统论述乌托邦思想的著作。

附注:哲学爱好者及研究者

中图分类号:B502.232

责任者:柏拉图 ((Plato),) (前427-前347) 著 叶海烟 译

  • 评分:
  • 加入暂存架

豆瓣内容简介:

◆翻开读客版《理想国》,从源头读懂西方哲学!
◆西方政治哲学奠基之作!乌托邦思想的源头!
◆柏拉图代表作!影响哲学、政治学、伦理学、教育学、文艺理论等各个领域!
◆读客版《理想国》四大必入理由:
原创图文导读,梳理《理想国》对两千年西方哲学的影响!
特别整理西方哲学思想导图,快速了解西方哲学发展脉络!
特别绘制柏拉图重要理论图示,生动简明呈现柏拉图思想!
精心收录全彩图文资料,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内容简介】
《理想国》是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重要的对话体著作之一,全书共分十卷。书中柏拉图借苏格拉底之口,用对话的方式设计了一个真、善、美相统一的政体,构建了一个理想的国家模式。内容涉及哲学、政治学、伦理学、教育学、文艺理论等各个方面,是西方政治哲学的奠基之作,也是西方乌托邦思想源头。
《理想国》是西方思想的源泉,也是我向青年推荐的惟一的西方哲学著作。
——朱光潜(美学家)
人们可以说,西方的思想是柏拉图的,或者是反柏拉图的;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说是非柏拉图的。
——卡尔·波普(英国哲学家)
【媒体评论】
☆烧掉所有的图书馆吧,因为它们的全部价值都在这本书里了。
——爱默生(美国思想家)
☆《沉思录》是否能达到《论语》这样的地位很难讲,在西方历史上,能达到《论语》地位的大约只有《圣经》和其他少数几本经典,如柏拉图的《理想国》。
——梁文道(文化学者)
☆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是古代、中古和近代的一切哲学家中非常有影响的人;在他们两个人中间,柏拉图对于后代所起的影响尤其来得大。
——罗素(英国哲学家)
☆柏拉图创造了我们所知的哲学。
——伯纳德·威廉姆斯(英国道德哲学家)
☆全部西方哲学传统都是对柏拉图的一系列注脚。
——怀特海(英国文学评论家)

豆瓣作者简介:

柏拉图(Πλατών)
(前427—前347)
古希腊哲学家,西方蕞伟大的思想家之一,柏拉图主义思想创始人,西方理性主义的代表,西方学术体系的开创者。
柏拉图与苏格拉底(其老师)、亚里士多德(其学生)并称“希腊三贤”,是西方哲学的奠基者。柏拉图创立的学园(Academy),是西方蕞早的高等学府,后世高等学术机构也以此命名。
柏拉图一生著述颇丰,其对话集在哲学上与文学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其中《理想国》的影响尤为深远。

目录:

001 第一章
财产 公道 节制
047 第二章
个人 国家 教育
087 第三章
教育中之艺术
133 第四章
财产 贫困 善德
173 第五章
婚姻 哲学
223 第六章
政治 哲学
265 第七章
教育之实在与影响
305 第八章
四种政治
345 第九章
正当之政治与不正当之政治
二者之乐趣
381 第十章
生活之报酬
421 《理想国》
独家文学手册
425 导读一
哲学活在我们生活中的对话中
437 导读二
《理想国》对两千年西方哲学的影响
453 附 录
西方哲学思想导图

分馆名 馆藏部门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卷期 状态
A 经典阅读空间(长安校区图书馆2楼) 03635206 B502.232/31 03635206 在架可借
A 社科图书借阅空间(长安校区图书馆3楼) 03635207 B502.232/31 03635207 在架可借
A 社会科学书库(雁塔校区图书馆2层) 03635205 B502.232/31 03635205 本馆借出
序号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藏书部门 流通状态 年卷期 装订册 装订方式 装订颜色
    类型 说明 URL
    评 论
    评分:
    发表
    >

    北京创讯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9032139

    欢迎第951899位用户访问本系统